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menu Loading
Do you want to delete selected products from wishlist?
Yes
No

受脫髮困擾! 5個方法讓頭髮強壯兼加速生長

999 views
Share

*本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,詳情請諮詢專業人士意見。

healthChannelImg

你的脫髮量正常嗎?

隨著年齡增長,開始有頭髮變薄或脫髮煩惱?先別慌,首先你要知道自己是真的髮量減少,抑或只是心理作用——每天我們都會正常脫髮,大約掉落50至100根頭髮,新的頭髮也會繼續生長,因此不成問題。若然發現脫髮數量增多,可能頭髮脫落速度已追上生長速度,便算是脫髮。

飲食對頭髮健康的重要性

脫髮成因眾多,包括年老、家族遺傳、疾病、生活壓力以及飲食習慣等。其實很多脫髮人士可以逆轉問題,因為他們的飲食長期缺乏所需的營養素,導致減緩頭髮的生長甚至導致脫髮。因此,如能補充足夠的營養素,已有助改善脫髮並促進頭髮生長。

強髮飲食原則 增加蛋白質及避免極端節食

日常飲食缺乏蛋白質,有可導致脫髮,因此補充含豐富蛋白質食物或健康食物,有助改善頭髮健康。此外,缺乏維他命A、B、C、D、E和鋅、鐵、生物素和Omega-3脂肪酸,也對頭髮健康有一定影響。

不當的減肥方式也可能導致脫髮。除了因為營養不足,快速減輕體重也可能使身體無法適應而出現問題。因此,在進行減肥時,應注意飲食均衡,避免過度節食,以及逐步減少體重,避免突然快速減輕體重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。

改善脫髮推薦食物

如想頭髮健康,應多吃以下食物:

蛋白質

肉類、奶類(包括牛奶、芝士)海產、家禽、蛋及豆類製品

肉類、奶類及奶產品、海產如蠔、果仁如核桃

深綠色蔬菜如菠菜、紫菜、紅肉如牛肉、豬肉、蛋黃和豆類

Omega-3脂肪酸

三文魚、黃花魚、䱽魚、銀鱈魚、紅衫魚、奇亞籽

抗氧化成分

十字花科蔬菜如椰菜花、西蘭花、芥蘭及羽衣甘藍,以及野生藍莓、紅莓和綠茶等

強髮飲食注意事項

除了吃有益的食物,同時要避免食用加工食品、過量攝取咖啡因和酒精。另外,要避免過度節食及過度缺乏油分的飲食。

總括而言,保持健康飲食及正常體重,以及使用防脫髮或改善脫髮的產品,已足夠維持頭髮健康。如果做足這些方法後,脫髮問題仍未改善,則建議向醫生求助,找出背後原因。

© 2024 Mannings All rights reserved
The Dairy Farm Company, Limited 牛奶有限公司